翡翠鑑定課程,翡翠課程—–翡翠風暴席捲而來無人能擋(26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翡翠風暴席捲而來無人能擋

中如珠寶教育中心”翡翠鑑定課程,翡翠課程”
中如翡翠實務班講師 王勝昭

從桃園機場起飛經過了約四小時的飛行,終於到達緬甸的仰光機場。看著曬得幾乎冒煙的那一大片黃土大地,頓時,想起后羿與九個太陽的故事……。

推著行李走出機場,擠進友人像烤箱的車,這趟原石之旅就此揮汗展開。到達會場,斗大的第四十五屆緬甸公盤2008.03.09—2008.03.20的幾個大字映在眼簾。

這是片翡翠買賣商人資金與眼光的角力場,偌大的太陽,伴隨著一批批穿梭在原石堆中的玉石商人,他們被曬得發昏的表情都一樣,但在內心的盤算和估價卻迥然不同。這股全球的翡翠熱浪正一波波襲捲而來,讓對市場敏感的人無不卯足全力跟上這股還會繼續攀升的翡翠浪頭,拿錢換原石,似乎是這群人共同的目標。當然我也不例外,所以緊跟在後深怕遲了!就會錯過什麼似的 ”下好離手”就成為當地一夜致富希望的開場白……。

以下就跟著我來一趟最富有神秘色彩的公盤之旅吧!
ㄧ、該如何取得參與原石拍賣的資格 ?
緬甸政府每一年會舉辦數次的拍賣原石的活動,(以下簡稱公盤)公盤拍賣大都由國內外翡翠原石採購商參與競標。

主要對象是來自香港或在大陸設有公司,要不然就是曾參與大陸原石拍賣的會員,才能取得展會邀請卡,然後再到會場檢附護照並付二十元美金手續費後,方能取得證件,也才能進場參與公盤的一切活動,並取得投標資格(以上的資格取得都需要有人擔保)。

二、拍賣是如何進行 ? 該如何投標 ?
此次拍賣會一共舉行12天分明標(註一)6820份與暗標(註二)303份二種,總拍賣份數達7123份之多,進場之後,你可以隨意四處觀看並拿取任何一顆你想標的原石,藉手電筒照射仔細看看內部是否有裂痕?到底成不成得了戒面?能取多少支手鐲?總共估價多少錢?再填寫標單,依投標的號數,投入特定的票軌即已完成投標程序動作。

三、得標後該如何取得標的物?
開完標等卻定得標後,必須與主辦單位簽定契約合同,約定付款條件與期限旋即簽名生效。如果無法履行約定條件付款,將不會再受邀請,更遑論還想下標和取得原石材料。就等一切手續都已履約完成之後,主辦單位就會依照你所指定的地點將原石送達,因而權利與義務關係就此終止。

四、產量與供需永遠無法平衡
緬甸是開挖翡翠最主要的礦區,由於多年來不斷地開採,運藏量已幾乎枯竭。在供需嚴重失衡的狀態下,價格陡升,種好、色正的高檔次翡翠,更是一件難求。台灣早期是頂級翡翠的集散地,此榮景與盛況已不復見,我經常蒐集產區資訊和往來兩岸三地的翡翠交易市場,精確掌握行情脈動。六、七年前即已預測告知這一波波的漲勢稍有留意的同業先進,應該都有亮眼的業績表現。但是,價格起伏的態勢,顯然已超出大家的預期,可是根據此次的公盤,在價格和成交率上的表現,更可再次推斷價格上揚力道會再次出現,也就是說翡翠的市場交易價格還沒到頂峰呢?價格仍會再創新高,這股熱潮已經席捲而至,幾乎到達無人能擋的地步!

五、由拍賣結果預測翡翠行情與市場
十多天的公盤,行家激烈的競標下來,結果為超過八成的驚人交易量,而這樣搶手紅火的交易成績,將預告著怎樣的訊息呢?
即將顯示怎樣的訊息
1、再差的原石材料,都將成為交易桌上的商品,不再被丟棄牆角。
2、高成交率顯示高的需求量,是價格狂飆的主因之一。
3、種好、色正的材料,佔拍賣會不到百分之一的量,請珍品擁有者,愛之!惜售之!
4、礦脈即將枯竭!產量稀少,質量佳者更彌足珍貴,價格當然高居不下。
5、捧大把大把歐元來換原石的人潮,絡繹不絕,可說是爭先恐後個個勢在必得。

六、結論
近年來由於景氣低迷,很多人也在觀望,以為漲價只是暫時的口號。可是等呀等!事實並不如此而。回想三年前到現在,甚至到未來,價格肯定一路攀升,因為稀世珍寶不是人人垂手可得的。要想得到珍藏傳家之寶,不必捨近求遠,留意一下你身邊的資訊或找一些信任的店家,在台灣你一定可以收藏到超值的翡翠精品喔!不過啊!可能要先培養一下你分辨真假和鑑賞的能力,屆時你會發現,這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收藏,能不能感上這波就要看你準備好了沒?
註ㄧ 暗標是指在限定的時間裡,投入標單於指定的票軌,待開標而價高者得。
註二 明標是指不斷在眾人面前此起彼落地舉牌喊價,更明白知道誰是競爭者?誰又是勢在必得?價高者得。永遠沒有人知道或能預測價錢的高低,永遠會有比這一手更高的下一手價錢。創新高的局面,也就是習以為常了。

”翡翠鑑定課程,翡翠課程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