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書會 – 中如讀書會的緣起

設計與創意來自豐富的廣泛閱讀和深度旅行。「把愛傳出去」及「對無限生命的感恩惜福」,是這場知識分享盛會的起心和動念。
吾當深感珠寶業界過於封閉,常常事業經營流於世襲,缺少相乘分享與合作,實足可惜!心想為何好不能再好?資訊的分享與流通是個關鍵!或許透過公開的讀書會方式可以讓彼此打開交流互通的大門,藉此聚會形式,讓業界的人士得以相互刺激求進步,非業界的知音好友也得以掌握即時的趨勢脈動和資訊訊息。
〝從事珠寶行業的人是很有福報的!〞增上生的業力讓這群擁有共同信念的人,持續且堅定地朝向目標前進,快樂的渲染與無限的希望讓彼此的心靈更加提昇、胸懷也更加廣大。團隊日漸成長茁壯,成為今日社會穩定的中道力量。
二○○七年讀書會成立,成員大都來自培訓中的專業珠寶從業人員與新銳的珠寶設計師。共同閱讀古今中外不同領域的書籍以豐富拓展生命視野,分享的形式很多,我們看電影、也聽歌劇音樂,更有年度的精彩活動「大家來辦桌」的品美食饗宴。遊山野(露營活動或旅遊)更是學員們的興奮時刻,攜家帶眷和樂融融,快樂不僅獨自一人,連呼吸都聞得到幸福甜美滋味。
心寬了,眼界也跟著開闊了,這就是中如的大家庭。
珠寶業中,看過許多的起落,總感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隱藏著一條看不見的鴻溝。無非是那冰冷的自利之塵,蒙蔽了潔淨的純真心靈。相信只有一點一滴地拂拭障蔽的灰塵,心靈的透亮和清涼便會取代熱惱與嫉妒之心,很快地快樂離你很近。張開雙臂,你即擁有全世界。
最後,邀約大家一起來學習交流,朝心靈提升的海域揚帆啟航……。
中如讀書會創辦人 王勝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