翡翠鑑定課程/翡翠課程-/翡翠達人實務班 —翡翠的弱肉強食(19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翡翠的弱肉強食

中如珠寶教育中心”翡翠鑑定課程,翡翠課程”
翡翠實務班講師:王勝昭

ㄧ、前言:

在翡翠的上游生態,沒有足夠的錢下手買,是永遠探不到底線的,更殘酷的是,有時候連貨都不給看…。一日三價,敢於出高價,價高者得,明明喜歡的貨色,卻被攔在前面買走。好貨漲大價,為了搶得又不得不往上加碼,成本硬生生被冠上幾成,比誰下手得“快”,錢堆得夠“狠”,眼光銳利的“準”,這就是弱肉強食的翡翠世界。
無論是哪種行業,在非常好的光景下,依然有人虧損倒閉。反觀翡翠,低迷惡劣的景氣中,逆勢而上,名利雙收的也大有人在。原因何在?我們想過了嗎?還是多半我們也都跟隨著人云亦云,也都聽信翡翠原石會一蹶不振?許多不夠了解翡翠市場的人,會長篇大論地發表自己的看法,並提供給比他更不懂翡翠的人,一些不正確的訊息,也就這樣的散播出去,如此一來,不但會對市場前景失去信心,甚至導致失去淘寶的機會。而我對翡翠的前景看法,是正面且是樂觀的,要收藏上等的翡翠,其實現在正是時候。
不管你是否是業者?還是扮演將手,放在背後的觀察家?提醒您要睜大眼睛、豎起耳朵,因為翡翠已經進入了弱肉強食的市場階段,《大壓小》,《強食弱》,隨即都在上演,在這個當下,你想要扮演什麼角色呢?

二、公盤翡翠原石價格陷入盤整階段?!

最近,珠寶業界最夯的話題就是,翡翠是否會降價?答案就在緬甸的新首都【內比都】。多年以來,緬甸軍政府為了政權的確立與鞏固,經常與盤踞在緬甸東北部,並掌握翡翠原石主產區的克欽邦武裝部隊駁火交戰,因此,經常造成翡翠行情漲跌互見,和礦區封礦的傳言不斷,並直接地影響一波波搶購及囤積翡翠的熱潮。依照以往的經驗,緬甸只要“內戰衝突爆發”必定限制了翡翠原石的產量及產生截斷運輸通道的危機,這種資源的暫時性短缺,也必然會引發其產業鏈的下游行情會因此而上漲。而實際上,近期緬甸翡翠公盤傳出的消息,卻是翡翠原石價格不漲反跌,甚至有一路向下探的趨勢。我認為,雖然“內戰”造成了翡翠產量的減少,提供價格上漲的理由,但由於內地的買家(包括翡翠業者與業外游資投資者)因課稅問題,未能大規模參與近期公盤交易,而抵消了“內戰”原本預期帶來的“利多”,使得翡翠原石標售出的數據,發生了一定程度的下修,這是必然,有漲有跌也是正常的狀況。   ”翡翠鑑定課程,翡翠課程”

三、翡翠的投資,民眾大都抱持觀望?!

業外投資翡翠的熱錢流向,關係著下一波翡翠行情的走勢,翡翠原石交易的訊息,更是市場行情漲幅的信號彈。緬甸的“內戰”消息,引發行情高漲的聲浪,加上翡翠進口關稅的開始徵收,也是始料未及的事實,這兩大因素必定會掀起一陣波瀾,許多商家站基於進貨成本上的考量,只好抱持“觀望”的保守態度。其實,喜愛翡翠,心要保持平穩客觀,並要理智的觀察思惟,從翡翠的資源不可再生,和在產區及產量的數據上做比較,種種角度都再再撐持住“翡翠是最值得投資”的說法,如此一來,忽上忽下的心態也就能平復一些。更何況,弱水三千,我也只是取一瓢飲啊!好貨雖然不多,但也絕非會發生買不到的事。高檔的翡翠極為稀貴,在價格上只有越創新高,倘若一再的抱持觀望而不敢下場,恐怕,過了這個村,就沒了這個店囉!雖然市場有些波動,但我相信,以中國商人的敏銳與機智,要走過震盪,是要不了多少時間的,希望【因觀望而造成的波濤】就止息在您睿智的眼光底下,以免再次錯失人生難得一見的機會。

三、掌握先機的條件是什麼?

是【眼光】。擦亮眼睛,伺機而動,銳利的搜索,就是為了掌握下手的時機。越是傳言滿天,越是一個難得的機會,洞察先機,掌握未來。翡翠是不能再生的天然資源,蘊藏和開採的數量都相當有限,優質的翡翠增值空間大,誰能標走,誰就是貨主,價錢就歸誰說了算。得標無關公司規模的大小,只需你的慧眼獨具,要膽敢下判斷,賭風向,就能掌握半邊天。建立正確的見解加上掌握住先機,才是投資翡翠,最快速的綠色通道。”翡翠鑑定課程,翡翠課程”

四、什麼是勝負的關鍵?

是【資金】。在翡翠的競技場上,特別是面臨這種看法兩極化的局勢(有人後勢看好,有人則反),能否翻身致富?資金才是關鍵中的關鍵,並且要掌握良好的出手力度和時機。在這波震盪之下,根據可靠的消息指出,已有業外的大投資集團,因操作翡翠的效果未達預期目標,紛紛止血殺出,價錢也因此有些回檔。也有些個體戶,手頭上的貨,因資金周轉較不充裕,倍感壓力也急需求現金解套。呼籲資金雄厚的收藏家,只管備足銀彈,當標的物出現,便能將珍寶歡喜入袋了,所以,資金是勝負的關鍵。古有名訓:『只有時勢造英雄,豈有英雄等幕開。』有沒有機會成為英雄?要看你能不能好好把握住這稍縱即逝的波濤,趁勢站上浪尖?口袋的深淺,是致勝的最佳利器和籌碼。

五、總結:

【財富】二字令人張大眼睛,豎起耳朵,眼前是一個美夢可以成真的大好機會,但,全然依憑運氣與資金,是不可能達成的,沒有專業的學習培訓,冒然出手,套牢老本是隨時可能發生的事。有了正確的認知和開拓翡翠實務上的眼界,順暢的資金調度,不僅減少了迂迴繞道的錯誤浪費,其所獲得的利潤,還能提前規劃並輕鬆的享受慢活。你身邊做翡翠生意的朋友,生活是不是羨煞旁人般的優遊自在!各位看倌!想要收藏精品翡翠,先培養專業眼光,拿有限的資金,能換取無價的翡翠,現在正是時候!錯過了這次,就不知道還要等多久了。

”翡翠鑑定課程,翡翠課程”